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视频投40亿元进军自制综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2 1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8月2日,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平台西瓜视频正式宣布全面进军自制综艺领域,未来一年西瓜视频将投入40亿,打造移动原生综艺IP。

这是西瓜视频首次进军内容制作领域,也是第一次将业务拓展到内容产业的上游——专业内容制作和IP打造。据了解,目前西瓜视频首档综艺《头号任务》,将由西瓜视频联合银河酷娱共同打造,未来,西瓜视频也将和更多电视台及内容制作公司开展合作。

除西瓜视频外,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的微头条话题、抖音的挑战赛甚至包括Faceu的贴纸,都将联动到综艺娱乐的IP打造中。

西瓜视频总裁张楠表示,选择自制综艺主要是基于用户的需求:“在西瓜视频平台上,用户对综艺内容消费需求很强烈,并且在看完短视频片段后会去寻找完整的长视频内容观看,我们称之为‘短带长’。基于这些需求,我们打算尝试制作更加移动化的综艺节目”。

“目前的综艺,大多还是电视台综艺在移动时代的‘移民综艺’。”张楠称,“电视时代,综艺节目是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的一种节目形式,PC时代,只要有电脑、有网络,用户可以随时观看自己喜欢的综艺。而到了移动时代,消费场景进一步移动化、碎片化,人们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观看视频内容。但在这一大背景下,目前的综艺节目设计,仍然延续了电视时代的思路,最多也就是加入了一些诸如弹幕、短视频宣发等方向的尝试。”

在业内人士看来,移动时代的综艺应该更“原生”、“智能”,从节目的视听语言、互动性,乃至节目兴奋点的设置上,都应该更多地考虑移动端的消费场景,这应该也是西瓜视频进军自制综艺领域的主要探索方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