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汽车完成40亿元B+轮融资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2 18: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濮振宇)8月2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完成签约总额4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获得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的联合领投。除了多家老股东持续投资外,高瓴资本、K11、钟鼎创投等投资方也首次现身,注资小鹏汽车。这是新造车势力中,2018年迄今以来最大的单轮融资。

据了解,本次B+轮融资协议完成后,小鹏汽车整个B轮融资达到62亿人民币,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00亿人民币。目前,小鹏汽车估值达到近250亿人民币。

小鹏汽车副董事长顾宏地表示,此轮融资用途之一,便是为交付进行配套投资和布局。在制造方面,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在郑州共同投资的新工厂将于2018年三季度实现生产。此外,小鹏汽车位于肇庆的生产制造基地也将在2019年8月投产。

近两年,小鹏汽车已完成了多轮融资。今年1月,小鹏汽车在香港宣布B轮22亿人民币融资;2017年12月,小鹏汽车宣布A0、A1、A2三轮A+轮融资; 2017年5月,小鹏汽车A轮获得了由神州优车公司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领投 22亿元。此外,小鹏汽车的个人投资者还包括58同城网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等。

资料显示,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2017年10月,小鹏汽车与郑州海马合作生产的量产车下线。2018年1月,小鹏汽车量产车 G3 在美国 CES 发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