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力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2 16: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8月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力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工商、质监、食药监管部门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力度。《通知》特意提到了近日社会舆论热议的拼多多购物平台涉嫌销售侵权假冒商品。

《通知》表示,将打击包括“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其他商标侵权、相关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打击目标;发现的涉嫌重大违法线索,要对生产、销售等相关环节进行全链条调查处理。此外,《通知》还督促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切实维护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相关专项治理。对于不履行法定义务的网络交易平台,依法从严查处。

8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随后,上海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7月31日,上海市、区两级工商已约谈拼多多,要求其立即展开自查自纠,对媒体反映的以及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已经按照上海市工商局要求,对媒体报道的侵权假冒名牌问题展开调查。

拼多多则在8月1日下午发声明回应称,将全力配合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调查,进一步严厉打击平台上侵权假冒商品,努力达到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期望。拼多多称,目前平台共有超过170万个活跃商家,2017年拼多多下架1070万件问题商品,全年拦截4000万条侵权链接,通过黑名单机制终身封禁售假商家。拼多多本身不生产一件侵权假冒商品,之前一直在努力打击侵权假冒商品,做了大量工作,但还远未达到社会预期,平台在深刻反省和检讨之余,将继续努力,持续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商品的水平和能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