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莱雅一次性收购两品牌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2 16: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白杨)8月2日,法国欧莱雅集团宣布,已经签署了收购德国天然美容集团Logocos Naturkosmetik AG的协议,并计划收购与欧莱雅旗下著名药妆品牌La Roche-Posay(理肤泉)同处一地的法国温泉热疗机构——Société des Thermes de La Roche-Posay。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7月下旬欧莱雅首次任命美妆收购部门总裁后的第一次收购,并且一次性收购两个品牌。今年上半年,欧莱雅共完成了3起并购,分别为韩国彩妆品牌3CE的母公司Nanda Co. Ltd.的100%股权,专业发色品牌Pulp Riot和突尼斯LiPP-Distribution公司49%股权。

并购已让欧莱雅尝到甜头。据欧莱雅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内,欧莱雅销售额同比增长0.7%至66.1亿欧元,上半年销售额则增长6.6%至133.9亿欧元,净利润则大涨11.9%至22.8亿欧元。

虽然收购为欧莱雅带来了业绩增长,但也面临品牌过多造成的管理挑战。例如宝洁就是个鲜活的案例。宝洁曾经极速扩张发展,巅峰时期旗下品牌多达300个,但由于过快发展并未能有效管理品牌,反而拖累业绩,之后不断砍掉旗下品牌,截至目前,宝洁旗下品牌仅为60余个。

业内人士认为,并购是企业可控的有效成长手段,但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欧莱雅仍激进扩张,未来效果有待考验。此外,除了过多品牌有可能造成的管理问题,欧莱雅还面临像资生堂、雅诗兰黛等其他国际巨头不断吞噬市场的挑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