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匹狼上半年现金流同比下滑283% 新收轻奢品牌亏损2000余万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24 19:44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记者 段思琦)近日,国内男装服饰集团七匹狼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其上半年收入同比涨13.8%至14.6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10.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约为0.80亿元,同比下滑6.15%。

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14亿元,同比下滑283.65%。七匹狼将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严重下滑归结为以下几点:1、报告期支付较多前期使用票据结算供应商货款的票据到期款;2、报告期缴纳了较多期初 未缴的增值税和所得税;3、报告期支付了较多的预付货款。

据悉,2012年以后,七匹狼业绩曾连续4年增长不佳。2016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尚不足2012年的四分之一。2017年以来,市场消费回暖,带动七匹狼业绩回归,其全年营收仍未超越2012年巅峰时期的34.77亿。

公告资料显示,2017年七匹狼斥资3.2亿元,买下法国轻奢品牌Karl Lagerfeld(卡尔•拉格斐)旗下KLGC公司80%的股权,获得了Karl Lagerfeld在大中华地区的永久商标使用权。七匹狼称,2018年以来,公司努力推动不同业务模块的融合,优化Karl Lagerfeld业务运营模式,促使其更加务实、更加落地。但半年报显示,KLGC公司营收仅为1363.57万,亏损2279.83万元。

七匹狼方面在收购Karl Lagerfeld交易完成时曾表示,希望能够结合自己的本土化优势和Karl Lagerfeld强大的品牌“IP”优势,让双方在大中华地区实现双赢。但他们也坦称,此品牌这些年在国内的业务尚在培育期内,出现亏损也属正常。

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男装本身恢复比较慢,这和男性消费者购物体验有关,收购Karl Lagerfeld企图短期有所盈利难度肯定大。

“但从中长期角度来说,七匹狼获取Karl Lagerfeld最大股份可以看出七匹狼的信心和决心,从另一方面角度侧面反映出男装品牌转型之不易” 程伟雄如是说。

Karl Lagerfeld是当下时尚界宗师级人物,Karl Lagerfeld——国内时尚行业人士戏称为“老佛爷”的品牌,是以其名字命名的国际轻奢品牌。据了解,2014年至2016年,KLGC净利润也分别约为-1017万美元、-598万美元和-359万美元,在营收连续三年下滑的同时,净利也连年为负,其品牌盈利能力存疑,但七匹狼仍将其收入囊中,投资方向也引来不少投资者质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