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津城际实现“复兴号”全覆盖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2 16:16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于新怡)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消息,8月1日,北京至天津城际铁路运营已满10周年,累计安全运送旅客2.5亿人次,即日起,京津城际动车组全部更换为“复兴号”列车。此外,8月8日起,“复兴号”将在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

据了解,京津城际动车组每日开行列车数量,从最初的47对,增至现在的108.5对,增幅达130%,京津城际铁路已经成为往来京津两地旅客出行首选。“自2008年8月1日开通运营以来,京津城际铁路旅客发送量逐年递增,2009年发送旅客1456万人次;2012年发送旅客2278万人次;2018年上半年发送旅客1486.2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8.2万人次,远超2008年日均运送旅客4.9万人次。”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而以京津城际铁路为发端,京沪、京广、津秦、津保、石济等高铁连网成片,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高铁经济圈”,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运输保障。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车站管理科科长朱殿萍表示,十年间,中国高铁已经基本形成了一个以京广高铁、京沪高铁为脊梁,以津保高铁和石济高铁为骨架,加上津秦高铁等为延伸的路网结构,纵横交错形成了京津冀发展的合力。

同时,京津城际铁路推动了交通运输方式的深刻变革。十年来,京津城际累计运送旅客2.5亿人次。相当于减少6250万辆小汽车(4人一车),每天减少1.71万余辆汽车在京津间穿行。以一辆小轿车百公里油耗10升计算,十年间共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8.5万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