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证监会拟修订QFII、RQFII规则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3 09:42

 

证监会拟修订QFII、RQFII规则

北京商报讯(记者苏长春马换换)继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放宽外资参股券商政策之后,证监会扩大对外开放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步伐仍在继续。8月8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显示,证监会拟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据悉,证监会近日分别召开了党委会和主席办公会,会议研究了需要重点推进和抓紧抓实的几项工作,包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而对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证监会提到了四点内容。其中,证监会指出拟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拟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无疑是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释放了我国资本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号。此举将有利于外资金融机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也将为目前低迷的股市带来利好。而在今年6月为了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RQFII)境内证券投资相关管理、进一步便利跨境证券投资,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对QFII、RQFII实施新一轮外汇管理改革。

其中,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QFII可委托托管人办理相关资金汇出;取消QFII、RQFII本金锁定期要求,QFII、RQFII可根据投资情况汇出本金;允许QFII、RQFII开展外汇套期保值,对冲境内投资的汇率风险。

除了拟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之外,证监会还表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杨德龙表示,“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其实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A股市场国际化,有利于我国建立更加成熟、规范的投资环境”。实际上,证监会扩大对外开放的“闸门”早已开启。诸如,在今年4月证监会修订外资参股券商办法正式完成,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外资参股证券公司在政策方面进一步放宽。对此,证监会也在党委会和主席办公会议上表示,要加快推动证券行业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实落地。

此外,证监会在党委会和主席办公会议上指出,要抓紧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而在今年4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就沪伦通事宜答记者问时曾表示,沪伦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向世界表明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

首创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对此表示,沪伦通将促进资本的双向流动,让中国的资本市场与国际市场一体化程度更高。“若沪伦通开通后,国外机构进入的数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多。”王剑辉如是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