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字火腿就高管变动等回复深交所问询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5 12: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叶静)8月1日,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字火腿”)就高管的人事变动、资产回购等事项回复深交所的问询。

2016年7月,金字火腿通过受让娄底中钰及禹勃等股东持有的中钰资本股权的方式取得中钰资本43%的股权,并于同年12月对中钰资本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金字火腿共持有中钰资本51%的股权,成为中钰资本的控股股东。中钰资本公司原股东深圳中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禹勃、马贤明、金涛、王波宇、王徽承诺中钰资本2017年、2018年、2019年经审计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元、3.2亿元、4.2亿元。而中钰资本2017年度经审计后的扣非净利润仅为1281.39万元。

由于市场变化、项目退出周期延长、控股的实业企业尚在培育阶段等原因,中钰资本的业绩受到较大影响,导致 2017 年度未能完成业绩承诺。金字火腿方面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预期未来较长时间内市场环境将不会产生重大改变,可能导致中钰资本的未来业绩处于不确定状态,从而给金字火腿的经营业绩带来影响。因此,按照双方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金字火腿要求中钰资本原股东进行股份回购,同时,业绩承诺方也提出了回购请求。

此外,金字火腿也在公告当中对公司董事及监事辞职的问题作出回复。

金字火腿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原董事长禹勃、原董事兼财务总监王徽、原职工监事王波宇主动辞去公司相关职务的具体原因为:一是他们作为承诺方之一提出了请求回购中钰资本51%股份的意向,如回购完成,中钰资本将不再纳入金字火腿体内,他们再担任公司相关职务不太合适。二是因为提出回购请求后,金字火腿将进行全面评估,并与请求回购方进行交流。他们辞去公司相关职务,将有利于保证双方交流磋商的公允性和平等性。三是他们辞去相关职务,有助于专注、全力推进业绩承诺方顺利实施回购义务。

“禹勃等董事、高管、监事辞职,以及业绩承诺方请求回购中钰资本股份,经公司评估,预计不会对公司业务转型带来重大不利影响。”金字火腿相关负责人称,娄底中钰目前仍然为金字火腿的第二大股东,而中钰资本的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均为娄底中钰的股东。因此,虽然禹勃等人辞去上市公司相关职务,也请求回购中钰资本的股份,但中钰资本及管理团队与金字火腿的利益仍保持高度一致,仍然可以、也有足够的意愿以股东的身份为金字火腿的双主业发展继续发挥相应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