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快时尚品牌Topshop提前终止与尚品合作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2 17: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白杨)8月12日,记者获悉,英国快时尚品牌Topshop已经提前与中国特许经营合作伙伴尚品终止合作关系,并表示正在寻找在“极其重要”的亚洲市场新机会。

据了解,尚品网是Topshop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与zara、hm等快时尚品牌相比,Topshop进入中国市场时间较晚。而在此之前,Topshop就已经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600多家门店。2014年,Topshop和Topman与尚品网达成合作,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尚品网开始通过ShangPin.com电商渠道帮助Topshop试水中国市场,并由尚品网开始运营Topshop天猫店。2016年12月,双方达成协议,尚品网开始在中国全渠道独家运营Topshop品牌。

2014年-2018年,Topshop与尚品网在合作的近4年时间里,尚品网一直把Topshop作为网站主推的品牌之一。而Topshop与其他快时尚品牌相比,产品定位也更加高端。尚品网作为拥有3000多万注册用户的线上零售商,面向尚品网会员提供了全球400多个时尚品牌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产品主要集中在服装、箱包、鞋履和配饰四大类。但与阿里巴巴、京东等平台相比,尚品网的用户数量并不占优势。除此之外,尚品网也没有实体店的运营经验。

此前,尚品网创始人赵世诚曾表示,对于Topshop,尚品网承诺了很多,因此才获得了一个季度、半年,甚至到现在为止几年的合作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尚品网还曾承诺将在中国内地开设80家独立的Topshop店铺。但在过去的四年中,该承诺并未兑现。此前,尚品网计划在今年9月10日在上海淮海中路775号开设Topshop中国内地首家旗舰店,该店共设四层,占地面积超过3400平方米。除了在上海选址,Topshop北京旗舰店也已进入选址阶段,面积规模等均与上海旗舰店相差无几。即便尚品网想借此“挽留”Topshop,但重视承诺的Topshop已经不想“买账”,这或许将影响北京、上海的旗舰店开业。

除了影响Topshop开店,终止合作还将直接影响到购买Topshop产品。但Topshop发言人表示,Topshop和旗下男装线Topman与尚品自2014年9月以来一直享有成功的工作关系,终止合作并不会在中国买不到Topshop,中国地区客户在今年11月30日前,仍然可以通过尚品网和Topshop天猫旗舰店购买到Topshop和Topman产品。未来,Topshop和Topman的官网也会照常运作,Topshop并未放弃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Topshop在尚品网和天猫旗舰店仍然可以购买,在尚品网可享受折上折优惠,在天猫旗舰店可享受满减优惠,优惠力度也因产品不同而不同。但在尚品网,一部分服装号码已经显示售罄。业内人士认为,这预示着尚品网将Topshop剩余库存清理完后将终止合作。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称,在中国快时尚领域中,ZARA、H&M、优衣库等品牌近几年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对于迟迟没有解决实体店问题的Topshop来说,仅依靠线上渠道发展已经阻碍了Topshop在中国市场的扩张,寻求新的合作伙伴也就显得不足为奇。8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尚品网,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回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