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财年必和必拓净利下滑37%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25 15:09

北京商报讯(记者李振兴)8月21日,必和必拓发布2018年财报称,2018财年,必和必拓总收入增长20%至458.1亿美元,净利润下降37%至37.1亿美元。

必和必拓在财报中称,收入上涨来源于铁矿石开采的收入上涨1.3%、铜业务收入增长近60%,以及石油价格上升导致石油部门的收入增长14.5%。数据显示,得益于包括铁路和港口在内的整个供应链的生产力和稳定性的提高,2018财年的铁矿石产量创历史新高,达2.75亿吨。2019财年,必和必拓铁矿石生产目标也设定为2.73亿-2.83亿吨。

卓创资讯铁矿石分析师于明静分析称,必和必拓铁矿石产量虽创历史新高,但业务收入相比石油及基本金属表现并不好,这可能与中国钢厂需求高品低硅低铝矿品有关,导致必和必拓生产的铁矿石价格折扣力度较大。“必和必拓生产的金步巴今年产量及发货量偏高,但品位属于中品,硅铝含量偏高,所以价格没有优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是必和必拓最大的商品消费国,该企业收入的一半来源于中国。

对于利润下降的原因,必和必拓称与美国资产减值和萨马科大坝事件有关。据了解,2011年,为了获得美国页岩油和天然气业务,必和必拓支付了200亿美元,并投入巨资开发,但这些业务却亏损超过120亿美元。2017年7月,必和必拓宣布退出美国的页岩油和天然气业务,英国石油公司成为接盘者,该公司以1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些资产。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述资产的账面价值仅为139.9亿美元,最后一次减值达28亿美元,自收购以来累计减值达163亿美元。

2015年,导致19人死亡的巴西萨马科大坝塌陷事件的后续问题,导致必和必拓也要支付6.5亿美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