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播破亿 腾讯视频就《如懿传》广告问题致歉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26 17: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8月20日,经历多次播出调整的《如懿传》终于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播出。但有不少观众反映,剧集播放过程一直在底部出现广告,并遮挡了字幕,极度影响观剧体验。对此,腾讯视频方面表示,非常抱歉,因为广告投放系统出现问题,给观众带来不好的观看体验。

8月20日晚20时,《如懿传》正式开播,仅用半小时播放量就已破亿,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如懿传》的播放量已经超过1.5亿次,同时微博话题#如懿传#也吸引众多用户的关注,讨论量达到189万,阅读量则为16.6亿。但热度不断攀升的同时,也因剧集底部持续出现某品牌广告且无法消除而引发观众的反感。对此,腾讯视频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因广告投放系统出现问题,现已对此进行排查并逐步恢复正常观看。

回顾《如懿传》的前期定档过程,也可谓是一波三折。公开资料显示,《如懿传》早在2017年5月就已杀青,且有数据显示,该作品制作成本达到3亿元。然而,这部备受瞩目的古装大剧在开播前却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在经历过定档、调档之后,原定于8月14日播出的《如懿传》再一次延播,而与此前被曝出为了顺利获得播出许可证而删减剧情,导致调档不同,此次延期播出的原因是台网更新不同步而引发电视台方面的不满。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原计划于8月14日晚间在江苏卫视及东方卫视播出,此后从周一到周四,每天更新1集,一星期内播出4集,且网络平台也会同步首播,但不同的是每周将更新8集。据知情人士称,卫视方面对这一安排感到不满,因此要向制片方提出抗议。

然而,经过一番博弈之后,如今终于揭开面纱的《如懿传》却因为一个小小的广告,在首播当晚被送上了热搜,不禁令业内外有些哗然。在从业者看来,高版权费用的压力之下,无论卫视还是平台,都希望通过广告以及开发衍生产品的途径收回成本,获得收益,但前提是要留住用户,吸引观众的注意,如果因为一个广告而因小失大,绝非划算的买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