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82%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26 14: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8月21日,据宽带发展联盟发布的第九期《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2018年第二季度),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数累计达到36688.6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82%。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数环比2018年第一季度提升3.1个百分点,同比去年同期提升12.9%;移动宽带(3G和4G)用户数累计达到125602.7万户(不包含移动通信转售用户),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90.4%,环比2018年第一季度提升4.1个百分点,同比去年同期提升15.4%。

从国际上看,根据欧盟发布的DESI指数报告,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已超过欧盟国家75%的平均水平(2017年末最新数据);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与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是由35个世界上最发达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国家对应相比,可在全部35个国家中排到第16位,已超过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根据OECD官方网站的最新统计数据),但与OECD国家平均101.8%的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还有一定差距。

从各地的宽带发展普及状况看,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方面,江苏省最高,达到114.5%,福建、浙江、广东三个省也超过了100%(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超过100%,主要是存在一个家庭用户拥有多个固定住所,办理了多个固定宽带接入业务的情况),排在前五位的地区还有上海市。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方面,北京市达到162.3%,远远超过其他地区,排在前五位的还有上海市、广东省、浙江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