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药明康德上半年净利同比增七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25 15:08

北京商报讯(钱瑜 姚倩)8月21日晚,药明康德交出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据2018年上半年度报告显示,药明康德实现营业收入44.09亿元,同比增长20.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2亿元,同比增长71.31%。

对于净利同比增长七成,药明康德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营业务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作为金融资产计量的被投资公司的公允价值增加较多,在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等一系列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后,上述公允价值变动中归属于当期的部分4.32亿元计入本期损益。

公告显示,药明康德现有四大业务板块。其中,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实现营收24.16亿元,同比增长21.65%;CMO/CDMO业务报告期内收入为12.09亿元,同比增长26.8%;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实现营收2.31亿元,同比增长达58.8%,唯一营收同比下降的业务板块是美国区实验室服务,该业务板块实现营收5.46亿元,同比下降1.93%。

药明康德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公司大部分业务收入来自海外并以美元计价,2018年上半年人民币平均汇率较去年同期升值给公司业务经营造成较大影响,如以去年同期平均汇率测算,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实现收入同比增长5.85%,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也将较去年增长27.87%。

药明康德的主营业务分为合同研发服务(CRO)和合同生产/合同生产研发业务(CMO/CDMO)两大类别,该公司通过全球 26 个研发基地/分支机构为客户提供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生产服务。今年5月,药明康德在A股上市。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