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同比增长9.7%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1 14: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8月10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到4213亿元,同比增长9.7%,增长势头依然明显。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同比增长9.7%,虽然整体市场增幅不及2017年,但中高端产品在结构上的变化非常明显。2018年上半年,彩电65英寸的零售量占比已接近10%,较去年同期已实现倍增;搭载4K、OLED、量子点、人工智能等功能的彩电产品均出现了强劲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房地产市场需求的低迷以及传统家电市场的饱和,城镇更新市场和农村新增市场成为中国家电市场新的增长空间。伴随中国家电行业发展进入新常态,家电企业、流通企业都在探索和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

同时,随着城镇化的加速推进、人民收入的增加、住房条件的改善,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购买能力显著增强,对家电产品的期望也越来越高。“85后”和“90后”新生代人群逐步成为消费主力军,品质化、智能化、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特点也日趋凸显。

对于2018年下半年的家电市场发展,报告分析认为,中国家电市场将呈现稳健增长态势,市场规模预计达到8586亿元,同比增长8.0%。更新需求在总需求中的占比将大幅提高,成为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高品质、智能化、差异化、直击消费痛点的产品以及能够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体验的新兴家电产品将成为市场增长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