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关总署:对美贸易顺差同比扩大6.4%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9 10:17

 

海关总署:对美贸易顺差同比扩大6.4%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实习记者王寅浩)8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今年前7个月进出口贸易数据。数据显示,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72万亿元,增长8.6%,贸易顺差为1.06万亿元,同比收窄30.6%。其中,中美贸易总值为2.29万亿元,同比增长5.2%,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3.7%,对美贸易顺差为1.04万亿元,扩大6.4%。

具体来看,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6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出口1.39万亿元,同比增长6%;进口1.21万亿元,同比增长20.9%;贸易顺差1769.6亿元,收窄42.6%。

7月贸易进口回升,加剧了贸易顺差收窄。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进口增速加快,是受我国积极扩大进口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长期以来,我国货物贸易呈现一定规模的顺差,是由我国经济结构和国际分工所决定的,应客观、理性看待。随着我国国内市场向世界进一步开放共享,对外贸易将更加平衡发展。

而在对美贸易顺差方面,业内专家表示,中美摩擦的影响尚未显现,不过随着时间的拉长及额外关税的生效,未来的外贸走势仍存一定的不确定性。海关总署数据显示,7月,我国对美贸易顺差已收窄至1807亿元,和6月顺差1835亿元相比,已经出现下降趋势。

此外,数据显示我国外贸结构不断优化调整,保持了高质量增长。从主体方面看,民营企业所占比重进一步提升,内生动力更强。前7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6.55万亿元,增长11.4%,占我国外贸总值的39.2%,较去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

从产品结构上看,前7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5.19万亿元,增长6.8%,占出口总值的58.3%。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各增长7.6和8.6个百分点。而同期,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1.69万亿元,下降3.5%。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