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通线与1号线贯通运营进入审批阶段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8 19: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于新怡)8月8日,在新一期“治堵大家谈”系列节目中,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地铁工作日日均客流已达1162万人次,换乘站压力大,多个地铁站将于近日进行改造。地铁1号线、八通线贯通工程进入审批阶段,届时乘坐八通线的乘客无须再通过四惠站换乘1号线。而八通线发车间隔也将得到缩短。

据介绍,目前八通线日客运量约30万人,高峰断面高达3.6万人。四惠、四惠东两座换乘站,承担着八通线和1号线的换乘。八通线日客运量30万人中,有23.9万人需在四惠及四惠东换乘,占客流总量的83%;尤其是高峰时间,基本上为通勤客流,换乘客流比例更大,换乘压力很大。“在此背景下,通过在八通线区域的一揽子改造,将有效改善八通线区域的现状。改造计划主要包括八通线南延、八通线信号及配套改造,以及1号线与八通线的贯通运营。南延工程实施后,八通线新增2座车站,南延至环球影视城站,并与7号线形成换乘;八通线信号及配套改造实施后,八通线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最小运营间隔进一步缩短,同时1号线与八通线的贯通运营实施后,乘客可以不用在四惠、四惠东站进行换乘。”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国贸、宣武门、芍药居站将进行换乘站改造。具体来看,国贸站将新建1座四层的地下换乘大厅,改造7条换乘通道,形成1座换乘大厅+7条换乘通道的一体化换乘方案。换乘大厅北侧与国贸地下商业区连通,大厅内部设有八部扶梯、一部楼梯及无障碍电梯,能够同时解决乘客进出地铁站、两线换乘、直通商业区等各种需求,实现立体的地下步行体系。目前,换乘大厅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7条换乘通道计划分三期实施并分批投入使用,总工期预计三年半,预计2021年完工。

而芍药居站将通过新建换乘天桥、对10号线西北口地面厅及13号线车站(站厅北端)进行改造,构建一条新的地上换乘通道。宣武门站则将增加换乘通道和出入口。

机场线也将进行系列改造工程,包括机场线西延、机场线增购车辆,车辆段改扩建,东直门、三元桥站值机。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开通的8号线3期、4期,有望缓解4、5号线运营压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