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北京48.9亿元扶贫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6 16: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7月5日,北京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扶贫援合办召开全市扶贫协作宣传策划会。会上,市扶贫援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支援帮扶协作地区已涵盖全国7个省区89个县级地区。按照任务来源和性质分为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协作、对口合作和区域合作五大领域。在结对帮扶地区中,目前仍有134万贫困人口。今年,北京48.9亿元资金全部拨付到位,819个项目已下达,用于扶贫脱贫项目资金占比92.7%。

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作为东部发达省市,肩负着扶贫协作的重要任务,“2018年至2020年,京蒙扶贫协作资金从原计划的9.92亿元增加到29.75亿元,三年累计增加19.83亿元;京冀扶贫协作资金从原计划的19.62亿元(扶贫协作17.1亿元、生态帮扶2.16亿元)增加到28.37亿元(扶贫协作26.21亿元、生态帮扶2.16亿元);青海玉树三年累计增加3亿元用于脱贫攻坚;今年在大盘子外单独为河北省增加300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单独为新疆和田与兵团十四师增加350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

同时,北京还加大了产业扶贫力度,以及劳务协作力度。据悉,今年北京已在受帮扶地区组织了22场大型扶贫协作招聘会,提供了4万多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近万人。此外,北京还加强了医疗教育扶贫,通过专项救助、医药费用补贴等方式,帮助河北省完善基层医疗卫生设施,在受帮扶县开展精准医疗救治,对商定的重特大疾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分类诊治,开通“重大疾病转诊绿色通道”,对危重症患者转入北京医疗机构进行精准救治。继续深化“组团式”教育帮扶。

6月20日,市扶贫援合办会同市网信办等单位,组织召开了北京市“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发出参与精准扶贫倡议,号召100多家互联网企业广泛深入地参与扶贫。据了解,北京集中了全国90%以上的重点网信企业,而百度、小米、滴滴出行、京东等,更是跻身全球互联网企业前20名。将互联网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可充分发挥北京市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并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

实际上,此前北京市互联网企业已通过不同方式积极参与扶贫。如京东集团与北京市支援帮扶的72个贫困县中的34个开展了合作,帮助北京市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在京东开设地方特产馆23个。新浪微博2012年率先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推出微公益捐赠平台,目前在微公益平台上的品牌项目超过280个,个人公益项目超过21960个。2015年微公益推出星光公益联盟,到目前已有1100多位明星携手4亿微博爱心用户,创造了897.9亿公益话题阅读量纪录。社会扶贫网去年7月上线以来,打造了爱心帮扶、扶贫众筹、电商扶贫、扶贫展示和扶贫评价几个平台,发布贫困户320万条需求信息,完成需求对接220万条,对接成功率超过6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