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铁吉讯公司揭牌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6 12: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7月5日,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腾讯公司共同组建的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铁吉讯”)正式揭牌成立,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经营取得重要进展。

据了解,国铁吉讯将负责向旅客提供包括WiFi服务、休闲文化娱乐、新闻资讯、在线点餐、特色电商、联程出行、智慧零售等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的出行服务。

今年5月,腾讯携手吉利中标了动车组WiFi经营公司的股权转让项目。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中国高铁的“铁粉”正在迅速增长,如果运营好这些“铁粉”,铁路未来很可能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他认为,去年以来,铁路推出了在线选座、互联网订餐、接续换乘、畅行会员、微信支付、微信通知等贴心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乘客改变了对铁路的固有印象。

2008年,京津城际作为中国首条城际高速铁路正式开通,标志着交通出行走入高铁时代。目前,中国高铁总里程已突破2.5万公里。按照交通部规划,到2020年中国高速铁路里程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

6月6日,吉利和腾讯联合宣布,双方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动车网络”)49%股权转让项目。

动车网络是中铁总确定的下属企业中唯一经营动车组WiFi的企业。此前4月,中铁总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挂出了动车网络的产权转让公告,49%股权转让底价30.49亿元。

交易完成后,中铁总在动车网络持股51%,是绝对控股方,吉利内部有关人士称,吉利持股39%,腾讯持股10%,交易总价为43亿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