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众新能源“阿基米德计划”1.0版启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7 17:56

 

合众新能源“阿基米德计划”1.0版启动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7月26日,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新能源”)于乌镇宣布“阿基米德计划”1.0版启动。同时,代表品牌设计愿景的NETA概念车Eureka 01以无人驾驶的方式亮相,合众新能源由此成为“国内首家紧凑型无人驾驶概念车亮相”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此外,作为旗下第一款量产车哪吒N01也正式亮相。

目前用户的单一出行需求正逐步地向社交、娱乐、解放“手脚眼”等出行第二属性转变,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持续呈现井喷式增长,然而原有固化的产品属性远远无法满足日趋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秉承“让高品价比的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的企业愿景,策应自身发展需求和行业变革,合众新能源发布了企业中期战略——“阿基米德计划”1.0版,意在为用户打造舒适愉悦的智能出行体验,携手用户开启智能出行新时代。

在解释这个命名时,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表示,“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发现杠杆原理后,发出了’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整个地球’的豪言壮语,因此我们的阿基米德计划将打破软件、硬件的界限,成为跨界创新者,无畏探索不断突破极限!”在阿基米德计划中,“技术”将作为合众新能源的支点,通过集硬件、软件和服务为一体的产品,来撬动未来出行这个十万亿量级的巨大市场。

“阿基米德计划”涵盖产品规划、整车技术、智能系统、服务和销量等在内的整个出行生态体系。产品规划方面,在未来3年内合众新能源将基于两大平台,聚焦20万元以下的大众消费市场,覆盖A00-A+级主流市场;计划2018年8月上市的第一款车是哪吒N01;接着,在2019年上市新平台开发的EP30车型;在2020年,将推出与哪吒同平台的后续车型EP40。整车技术方面,3年内,我们的产品续航里程将突破600公里,同时为用户提供低耗能产品,达到百公里10度电水平,而目前行业平均水平是15度电;核心零部件将严格遵循UL安全标准进行设计,保证出行安全;专利总数将达到2000项,充分体现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理念。

阿基米德计划的支点是合众新能源PIVOT智能系统,包括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通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结合,未来将产生海量人车数据,2020年单车数据量将达50TB,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在服务方面,合众新能源规划了500个哪吒储能站,为家庭提供储能服务,并计划为用户提供合计5000万人次的个性化哪吒数据服务。“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累计超过10万辆的销售规模,力争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市场地位进入前十。”张勇表示,“我们希望通过PIVOT智能系统这个支点实实在在为用户创造价值,让人人都拥有高品质智能电动车,让人人都过上自在出行的新生活。”

随着中期战略的发布,核心智能技术,和Eureka 01哪吒N01的联袂亮相,一向以“低调稳健派”形象示人的合众新能源开始亮出了黑马姿态。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大航海时代已经来临。此次发布会,合众新能源不仅通过“阿基米德计划”对企业在新阶段进行了全方位布局,也通过概念车、量产车的双双亮相,展现了企业在智能驾驶研发、量产交付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对之前盛行的“新能源车企终将全军覆没”之说进行了有力回击。一方面创新突破、志存高远;一方面步步为营、务实求进。合众新能源打破常规,在走一条具有工程师自主创新特色的新能源发展道路。以“阿基米德计划”撬动未来出行,为用户带来智在眼前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