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DuerOS发布亿元开发者扶持计划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5 09: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版本升级的同时,DuerOS正式启动开发者扶持计划。7月4日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宣布启动亿元开发者支持计划,DuerOS的开发者还可通过其他三种方式从DuerOS获取收益。

据了解,DuerOS开发者可通过技能内付费、付费技能、亿元开发者支持计划、DuerOS技能大赛等四种方式从DuerOS获取收益。

对于技能收入,百度宣布在前6个月100%回馈给开发者,而DuerOS1亿元打造的百万富翁支持计划则会以分成补贴、流量端用户资源推广、技能大赛激励等形式鼓励更多开发者参与。DuerOS首届对话技能大赛于7月4日开启,提供100万奖金鼓励全球AI开发者参与,促进更多优质内容和技能的产出。以上分成模式称为百度DuerOS3.0打通商业模式闭环生态的基础。

除了分成模式,DuerOS3.0还推动了自然对话交互和全新对话式内容服务生态的发展。

目前,DuerOS3.0可以提供20余种跨场景、跨设备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有屏设备解决方案(DDS)、蓝牙设备解决方案(DMA)、行业解决方案(DBS)、安卓应用解决方案(DAS)等。

以DBS为例,此方案已逐步覆盖酒店和养老场所等场景,DuerOS与洲际酒店集团打造了智能酒店体验,宾客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客房设备、播放音乐、询问天气、检索信息,该服务将陆续在大中华区共计100 间洲际酒店套房中推出;DAS则可通过语音语义一体化、场景注册等技术,实现场景自适应,以麻将类游戏为例,“碰”、“吃”等单字很难准确识别,DAS不仅能显著提升用户体验,还降低了安卓开发者进入AI行业的准入门槛。

此外,DuerOS3.0还对情感语音播报、声纹识别、智能引导与纠错、视觉搜索能力、视频理解能力等自然语言交互技术进行了升级。目前,DuerOS3.0已经被应用于小度智能音箱等产品中。

据介绍,2017年11月至今,DuerOS技能开发平台已上线技能500多个,DuerOS IOT设备广泛覆盖家庭场景,受控设备数量达6000万台,汇集了超过16000名开发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