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就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7 13: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濮振宇)7月4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公告称,《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在2018年8月4日前向发改委反馈意见。

公告显示,发改委此次起草的《征求意见稿》旨在适应汽车产业改革开放新形势,完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将推动各地发展新能源的体系配套能力,尤其是调动地方政府的推动新能源车普及环境建设。投资管理规定的指标具有前瞻性,既避免了过度的重复建设损失,也避免了新能源泡沫的过度膨胀。

值得一提的是,《征求意见稿》提出,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较强技术能力的企业投资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节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装备,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技术及装备研发和产业化领域。鼓励企业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开展兼并重组和战略合作,联合研发产品,共同组织生产,提升产业集中度。

对此,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未来的投资政策将更加利好于传统车企,《征求意见稿》中释放出鼓励传统车企通过股权投资,开展兼并重组和战略合作,联合研发产品的信号。“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大波传统车企忙着兼并重组,收购那些不具备造车能力的新势力造车企业。”贾新光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