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石化易捷首家会员制无人门店开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7月26日,中国石化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首家IC卡会员制易捷无人门店在湖南湘潭开业。该店加油IC卡客户成功绑定会员后,刷脸即可进店消费。

中国石化在公告中称,开设无人店的目的是推动油品和非油品深度融合、良性互促。该店开业当天营业额即达到10万元,预计年营业额可突破1000万元。据了解,该无人便利店依托中国石化加油卡系统、非油海信系统等数据平台,通过集成扫码购、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电子标签、智能灯光、自主监控等10多项技术。会员使用手机扫码和人脸识别系统进店购物和结算,有关数据即被后台系统记录分析。门店改为无人便利店后,营业时间由12小时延长至24小时,用工量却减少了两人,大幅提升经营效率和效益。

中国石化在非油业务上不断发力。日前,中国石化易捷与京东合作,在天津开设了智慧无人便利店。该便利店将机器学习、图像识别、智能传感等技术应用于线下零售领域,在原有的线下业务基础上增加线上业务。《2018年中国便利店TOP70》数据显示,中国石化目前拥有25775家便利店,这一数字远超国内主流便利店7-11、美宜佳、全家的店铺数量之和。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石化不断发力非油业务,是因为该领域的高利润。2017年,中石化营销及分销板块营收入1.22万亿元,同比增长16.3%。经营收益316亿元,却同比降低1.8%。不过,非油业务增长迅速,全年收入为276亿元,同比增加62亿元;利润为人民币22亿元,同比增加7亿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