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我与改革开放”故事征集活动 邀你讲述身边故事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北京市“我与改革开放”故事征集活动自5月10日启动以来,截至7月19日12时,共征集作品1804篇/部,其中文字作品1736篇,各主要网站宣传推广平台文字、视频作品累计点击量7431万次,开局良好。为了更好地传播此次活动,7月25日下午,北京市“我与改革开放”故事征集活动采访直播活动在北京时间演播室进行。此次采访活动旨在进行故事征集活动阶段性成果小结并在全市掀起故事征集活动新一轮高潮。

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任珊在题为《地铁小票卡,发展大乾坤》的演讲中回顾了北京地铁的发展史。任珊讲到,1969年10月1日,也就是建国20周年的时候,中国自主建造的第一辆地铁列车从北京古城站一路开往北京站,这是北京地铁的第一条线路。1984年9月,地铁2号线初期正式开通,当时的北京地铁也成为了北京最著名的参观景点之一,很多外地游客都会乘坐地铁并进行参观。“2001年,随着北京申奥成功,北京地铁也迎来了新的高速发展阶段。市政府决定在北京实施蛛网式的地铁线路,北京地铁的运营总里程也从1971年的23.6公里增长至2005年的100公里,运营线路从1984年的两条增长到2008年的8条。截止至2015年底,北京地铁轨道运营线路共计18条,运营总里程为554公里。预计到2020年,北京地铁轨道线路将达到30条,运营总里程也有望达到900公里。”任珊表示。

今年已82岁高寿的退休高级工程师崔孝光的演讲题目为《我见证了京城垃圾“资源化”的历程》,他动情地说:“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京城的垃圾处理还仅仅停留在理论概念阶段,尚无垃圾处理的具体设施。那时的垃圾处理实际上就是垃圾‘搬家’——由市内垃圾搜集起来搬至郊区自然堆放,任凭垃圾飞扬再无进一步处理措施了!因此可以说,1990年前堂堂首都还没有一处正规的垃圾处理场所哩!当年由东直门通往首都机场的道路尚未展宽,路两侧高高的杨树枝头挂满了塑料袋,随风飘扬,成为典型的‘白色污染’大煞首都风景!”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垃圾治理提到人们的议事日程。在环境治理中实施的改革开放的政策也赢得民营资本参与到垃圾资源化的进程中,2005年末,一个以垃圾为原料利用先进生物技术和设备其规模在全国位于第一的堆肥厂在昌平阿苏卫垃圾卫生填埋场内动工。这足以说明:垃圾资源化深得民心!

据了解,本次直播活动广泛邀请“我与改革开放”故事征集活动相关人员参加。受活动组委会委托,组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文字征集组组长徐中煜对前一阶段整个征集活动的进展情况及主要特色进行简要介绍;组委会办公室视频征集组、宣传推广组组长王兆军通过访谈形式介绍了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推进概况;3名专家评委为大家介绍了文字作品征集活动的评选标准,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范例解读。之后,还先后邀请2位百姓宣讲员和4位文字作品参评作者走进演播室,深情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人在自己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来自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市属媒体和属地网站代表等共计四十余人现场参与了节目直播。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