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御翔食品接盘 好时出售“金丝猴”靴子落地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李振兴)7月25日,河南御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翔食品”)发公告称,全资回购了4年前被好时公司收购的金丝猴企业和品牌。由于好时的要求,御翔食品并未透露交易的具体细节。

接盘金丝猴后,金丝猴新任董事长李旸表示:“未来,金丝猴将着力在休闲食品领域发力。金丝猴品牌的目标是婚庆糖果市场,馋嘴猴聚焦休闲食品,悠氏关注烘焙行业领域。”

工商资料显示,御翔食品成立于2018年3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赵科,股东为郑州翔鹰创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8年3月16日,股东包括张剑锋、赵江伟、赵宏伟、孙良、以及西藏苍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业内人士认为,接盘金丝猴,御翔食品看中后者在二三线市场的销售网络,以及糖果行业的高毛利。

资料显示,金丝猴在全国拥有经销商近千家,销售网点近万个。在产能方面,金丝猴共有十三个分厂,分布在上海、河南、内蒙古、陕西和辽宁,年生产能力6万多吨。除金丝猴一个主品牌,金丝猴还拥有馋嘴猴、悠氏两个副品牌,同时该公司还拥有商标200余项,有近200个单品,其中40个重点单品占整体销售额的80%。

据了解,此次好时出售金丝猴非常低调。“好时要求御翔食品不能透露太多细节,近期会召开发布会进行说明。”知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这与好时高调收购金丝猴时的对比明显。2014年9月美国好时全资收购了金丝猴以及该公司旗下的所有金丝猴品牌和资产

但好景不长,2018年,好时决定把金丝猴公司及该公司旗下的所有资产和品牌重新出售。坊间不断传出金丝猴创始人赵启三将要接盘的消息,但均被好时否认。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从知情者处了解到,赵启三非常想回购金丝猴,但由于好时发生了变化,双方的谈判不欢而散。

7月25日,御翔食品收购项目工作组完成了金丝猴公司股权的全部交割事宜,好时出售金丝猴终于尘埃落定。

对于好时为何仅仅收购四年就要出售金丝猴,业内人士认为,好时在中国的业绩不佳。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好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下降高达30%。2014年,金丝猴在糖果类行业的市场份额为1.7%,2016年,这一数字为下滑至1%。

对于未来,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糖果市场销售额近年来一直走低,御翔食品此时进入该领域,未来成绩如何有待观察。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糖果行业销售下滑,2016年下跌至850亿元,亏损的规模企业数量达到38家,亏损总额达7亿元,比上年增加86.3%。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