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朝阳区90%不动产登记业务已实现即时发证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4 11: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孙颖妮)7月13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自北京不动产登记改革实施以来,朝阳区全面缩短办理时限,目前朝阳区90%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已实现即时发证,其他业务最长办理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同时,一窗办理综合服务窗口业务实现了100%即时发证,办理时限全面缩短。

据悉, 4月16日起,朝阳区不动产登记大厅一窗办理综合服务窗口投入运行。共设置综合服务窗口4个,其中企业(对公)业务窗口1个。率先在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企业(对公)服务窗口。截至7月11日,一窗办理综合服务窗口共办理业务2027件。

此前3月,朝阳区不动产登记全面完成了收费、发证环节合并,办事企业和群众在同一窗口交费后即时领证。不久,邮政EMS正式进驻不动产登记大厅,群众可自愿选择“快递送达”或“现场领取”两种方式领取产权证书。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不动产登记率先启用自助查询设备,方便获取登记信息,申请人可以通过核验身份证件、人脸识别自助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截至7月11日,共完成自助查询2761次。

同时,朝阳区不动产登记实行多个环节单独设置企业通道,在咨询、受理、缴费、领证等环节安排专人和专门窗口为企业提供服务,设置企业(对公)窗口,在登记全流程中切实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此外,朝阳区还针对企业申请量较大的抵押、变更、转移登记等业务增加批量受理量。企业可自主选择散件或批量报送。据悉,今年1-6月,批量业务月均办理6500件,有效提升了业务受理能力和服务效率。

据悉,朝阳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在建设之初就预留了备用窗口,具备全面铺开一窗办理的硬件基础。5月份,朝阳区地税局在不动产登记大厅新增设8个普通缴税窗口,涵盖个人及企业缴税业务,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缴税业务进驻。不动产登记大厅可根据后续业务量变化随时将备用窗口整合为一窗办理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窗口。

记者了解到,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即群众不动产登记。自今年3月以来,北京相继出台了《关于印发“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缩短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的通知》、《关于扩大“一窗办理”服务范围的通知》等通知,通知要求北京全部不动产登记事项自4月1日起全面压缩办事时限为当日或5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北京实施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窗办理,变不动产过户多次办为一次办。将目前分散设置的交易、缴税、登记窗口整合,在各区不动产登记场所设置部分综合服务窗口,三部门工作人员在同一窗口同步办公,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网签、缴税及登记一窗式服务,改变以往办理不动产过户需要多次往返各类办事大厅、受理窗口,且多次重复提交材料的情况。

此外,北京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扩大“互联网+”在政务服务中的运用,在全市全面推行PC端和移动客户端网上预约服务,企业和群众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登记预约,办事途径更加便利多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