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加强影视行业税收征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5 15: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五部门关于治理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有关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深入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影视行业税收征管,规范税收秩序,积极营造支持影视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税收环境。

《通知》指出,影视企业和影视行业从业人员应当依法如实申报并缴纳税款。同时,各级税务机关要加强对影视行业的税源管理。建立健全各地税务机关与宣传、文化、市场监督、广电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及时掌握影视企业和影视行业从业人员经营活动、收入、纳税等信息。此外,《通知》还提到要对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影视行业纳税人依规提供办税绿色通道等激励,有针对性地加强税法宣传和政策解读,切实保护影视行业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其税收遵从度。

上个月末,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此前,崔永元手撕《手机2》事件,曝光了影视行业的阴阳合同,将娱乐圈明星片酬的纳税“套路”公之于众。事件引起税务部门介入,随后无锡地税局介入正式调查范冰冰天价片酬一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