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月起北京公交一卡通全面停用纸质发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4 16:13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于新怡)日前,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公交一卡通有限公司获悉,8月起,北京公交一卡通将全面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这意味着,下月开始,一卡通所有线上及线下充值业务不再开具纸质发票。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后,北京一卡通充值业务次日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在线申领电子发票,发票信息将发送至用户指定邮箱。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公交一卡通月充值量已达1200余万笔。据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一卡通公司停止提供纸质定额发票的同时,将在所有充值业务(含线上及线下充值、自助终端设备充值)、电子卡消费业务及市郊铁路一卡通购卡业务全面推行电子发票服务。有发票需求的用户需下载“北京一卡通”App,完成实名认证,输入需要开具发票的一卡通卡号完成卡片绑定,并填写有效开票信息及邮箱地址,即可成功申领一卡通电子发票。值得注意的是,该负责人提醒,由于一卡通部分线下充值及消费采用脱机交易模式,数据上传具有一定延时性,因此用户需在办理充值或消费业务的次日在线提交电子发票申请,且申领期限为3个月。

据悉,全面实施电子发票后,“北京一卡通”APP可在单次开票时还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单笔或合并多笔交易记录,组合出所需报销金额集中开票。与此同时,单个用户ID可支持绑定5张一卡通,用户除绑定自己的卡片外,还可绑定家人或朋友的卡片为其代申电子发票。

此外,一卡通西单、东直门、北京南站营业厅均设有发票打印机,不熟悉手机应用操作的人群,除由他人为其代开发票外,也可选择前往上述地点由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