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将支持步行街升级改造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1 11: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孙颖妮)7月10日,商务部网站发布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推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我国将支持有条件的城市选择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力争用2-3年时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通知明确,我国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安排专项资金或基金支持步行街改造提升,建立政府支持引导、社会多元参与的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投融资机制。

通知还指出,我国将运用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具备条件的步行街建设公共仓配中心、共享信息平台,引导步行街商户发展联合采购、统仓统配、共同配送和智慧营销,提高智慧化、共享化水平。

当日,商务部流通发展司负责人对通知进行了解读。负责人表示,步行街是城市商业的发源地,也是各种商业资源的集聚区。我国目前已有相当数量各种类型的步行街,在满足居民生活、丰富城市功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仍在不同程度上存在环境不佳、档次不高、功能不完善、特色不突出等问题,在消费升级、电商分流、大型购物中心建设冲击下,部分步行街客流减少、效益下降,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消费升级需要不相适应。

据悉,今年3月,我国对全国步行街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显示,目前全国经营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步行街、商业街超过2100条,总经营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其中,36个重点城市有步行街约600条,经营面积占全国总经营面积一半以上,涌现出一批享有较高知名度的步行街,如北京的王府井和前门大街、上海的南京路等。

近日,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司长郑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指出,建设高品位步行街是活跃城市商业、扩大城市消费的重要举措。郑文表示,从现实情况看,我国城市消费占到居民消费的70%以上,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消费的作用将更加突出。因此,扩大消费要着力挖掘城市消费潜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