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能不足 大疆推迟新品发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0 08: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7月19日,有消息称,因为产品产能问题,大疆一款价格比精灵系列稍低、面向中端消费级市场的无人机新品被延期发布。北京商报记者就此消息联系到大疆方面,对方表示原计划的新品发布会确实延期。“我们延期是为了确保用户能够在发布时即可购买享用,共享新品带来的喜悦之情,其实也是对消费者负责任,保证新品的发货。”

据悉,这并不是这款产品的第一次延期。今年初,外媒曾传出消息称大疆的下一款产品也就是“御”Mavic Pro的升级款产品将在3月中旬发布。6月,大疆公布发布会邀请函,显示7月18日将正式发布这款产品,但最终再次延期。

其实,早在2016年大疆就出现过供货不足、延迟发货的现象。2016年9月,便携式无人机“御”Mavic发布,但因Mavic延迟发货,引起了大量用户的不满。当时大疆方面承认,因为Mavic在突出便携性的同时,又有比肩精灵4的性能,所以发布一周内订单便迎来了一个爆点,超出曾经的预期,以致于备货不足。

有分析认为,也许是大疆对于新品的技术方面仍不是十分满意,或者是新品在发布之前遇到了某些技术难题。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大疆延迟新品发布,与市场需求过盛、产能不足有紧密关系。最新海关数据显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市场,大疆的市场份额均超过了70%。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大疆的销售额更是高达180亿元,净利润为43亿元。

同是硬件行业,多年来,消费级无人机一直未能形成像智能手机那样群雄逐鹿的局面,始终是一方独霸天下。至2012年,大疆已经积累了研发一款完整无人机所需要的技术元素:软件、螺旋桨、支架、平衡环及遥控器。2013年,大疆消费级无人机产品“精灵”问世,自此打开大疆所称的“窄门”。

值得关注的是,大疆对于资本的渴求一直不强烈。据了解,华登国际作为大疆早期投资人,曾带大疆去看各种芯片公司,远瞻资本也在供应链上提供过一些支持。后期,大疆便不再需要此类“协助”。在资本面前,大疆亦能够保持相对独立发展。

据IDC预计,至2023年整个无人机市场的规模仅约为334.1亿美元。市场判断,大疆发展面临瓶颈,然而大疆自己不这么认为。在5月中旬的一场资本会议中,大疆回应投资者称,文娱消费升级对消费级无人机销售的刺激将进入常态,出货量还将快速增长。整个文娱市场和生态发展起来之后,无人机作为文娱的生产力工具将会爆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