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动员大会暨推介对接活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1 17: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7月19日,北京市民政局和市扶贫援合办联合召开北京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动员大会,广泛动员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对口支援的河北、内蒙古、西藏、新疆、青海、河南、湖北等7省(区)89个县级地区的脱贫攻坚和北京市困难群众精准救助。同时,正式开启北京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推介对接活动。据了解,北京对口支援地区的因病致贫家庭,将获得来自北京市社会组织的“一对一”持续帮扶。

当前,北京市对口支援、帮扶协作任务涉及7省区89个县级地区,贫困人口超过190万人。同时,北京市还有234个低收入村和12万低收入困难群众需要给予精准救助,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任务十分艰巨。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介绍,目前北京市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有近13000家,其中市级社会组织有4000多家,形成了门类齐全、层次不同、功能互补、覆盖广泛、特色鲜明的社会组织体系,社会组织已成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本次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主要区域是北京对口支援的7省区89个县级地区,帮扶内容主要聚焦在八大领域,即参与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志愿帮扶、易地扶贫搬迁、生态环境治理和其他帮扶。

为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工作,北京市民政局还与市扶贫援合办联合出台了《关于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的指导意见》,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的区域对象、重要领域、工作机制、扶持政策、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安排,初步建立起具有首都特色和社会组织特点的帮扶体系和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