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年中关村丰台园总收入同比增长15.9%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1 17:19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 实习记者 孙颖妮)7月19日,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去年,中关村丰台园经济运行平稳,总收入达5104.4亿元,同比增长15.9%;人均产出、地均产出均居中关村示范区前列。负责人指出,丰台园位于城南计划“一轴、两廊、两带、多点”的城市服务功能组织架构中“两带”的南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同时也是城南计划中的“多点”之一,未来将积极对接三城一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产业集群。

负责人表示,中关村丰台园目前已成为国内轨道交通产业龙头企业分布最多、规模效益最显著、研发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日益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轨道交通技术创新策源地和高端产业聚集地。目前,丰台园已聚集以中国中车、中国通号、中国中铁、交控科技为龙头的重点企业133家,涵盖从设计勘察、通信信号到智能控制、运营服务的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形成了以 “一个创新型集群、一个国家级试点、两个国家级基地”和 “两个市级基地”为特色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

据悉,去年,丰台园轨道交通产业的总收入达1484.4亿元,同比增长12.9%,拥有研发机构27个,其中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家、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企业技术中心14家、省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博士后工作站4个、院士专家工作站4家。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关村提出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丰台园作为中关村三大集聚区之一,现有军民融合重点企业92家,代表企业包括威标至远、元六鸿远、海丰通航、米波通信、阳光凯讯、爱科迪、埃洛克、国卫星通、金泰众和等一批军民融合企业。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船舶工业集团、船舶重工集团、电子科技集团名下大约有近50家企业入驻园区,涉及到国家多项航天项目,军民两用技术交易活跃,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技资源条件,是国家航空航天重要的科研生产基地。

负责人指出,按照《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中关村丰台园位于在“两带”中的南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未来,将积极对接三城一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产业集群,重点发展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应急救援等产业。同时,高标准规划建设西区,带动河西地区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

此外,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关村最早的“一区三园”之一,近年来,中关村丰台园聚焦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力整合优势资源,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创新生态体系,形成了以轨道交通、航天科技为龙头的产业集群,发展水平位居中关村示范区前列,已成为首都重要的产业功能区和高新技术创新基地。

丰台区副区长周新春表示,下一步,中关村丰台园将紧抓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机遇,深入实施北京市发展高精尖“10+3”系列政策,积极建设集技术研发、创新孵化、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于一体的自主创新体系,推动科技创新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