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否认卖给滴滴 ofo'争分夺秒'自证能力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30 18: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尽管ofo一再强调独立发展的能力,但仍需要不断澄清收购传闻。7月30日,针对“ofo和滴滴谈判已经接近尾声”的消息,ofo方面发布声明称,“类似言论皆为不实信息”。

ofo和滴滴在7月份已经就收购一事有过多次接触。有知情人士称,过去的两三周里,滴滴还派人来做过尽调,不过双方现在还在就收购的价格持续拉锯。

据36氪报道,滴滴创始人程维对ofo的预期收购价格只有美团收购摩拜的一半,即15亿美元左右,这距离ofo创始人兼CEO戴威的预期有着极大的差距。而现在的情况可能还要更糟,“滴滴还在不断降价,每谈一次价格就要折损一次,还有说法是现在滴滴的出价已经按照人民币来计算了”,上述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此前也对收购ofo有需求的阿里巴巴,或者说蚂蚁金服则比滴滴出价还要更低。

滴滴对此不予置评。ofo则表示,以上言论皆为不实言论,“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目前唯一独立发展的单车企业,ofo一直带领行业探索未来的发展之路。我们将继续保持’用户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继续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贡献最大的力量。”

此前,ofo与滴滴的收购传闻已有多个版本。不过在ofo拿到E2-1轮融资后,戴威数次表态独立发展,ofo也试图从各个方面为实现此愿望努力。

近几个月,ofo停止了与芝麻信用的免押金骑行,尝试自建信用体系,还多角度推进商业化证明变现能力,并收缩了部分海外战线聚焦重点市场;上周,ofo把骑行年卡费用调整为原价的一半,并进行各类社交化营销拉拢用户。

ofo B2B业务负责人邵毅一个月前透露,“ofo B2B各项业务进展顺利,目前营收已经超过1亿元。同时ofo在国内100余座城市也已实现盈利”。

对于未来的规划,ofo联合创始人于信表示,ofo在进一步提高共享单车精细化、智能化运营程度基础之上,不断探索新型盈利模式,将盈利作为公司最重要目标之一。

“从态度上看,今年二季度ofo的发展很积极。可以说,ofo自己能掌握的每一个方面都在发力,但是具体效果怎么样还不得而知。”比达分析师李锦清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变现是共享单车最主要的难题,如果能解决了这个普遍性问题,ofo的发展路径就会顺畅很多,不论是骑行收费、车身广告还是流量变现,用户规模是基础,现在ofo取消了免押金骑行,这在对手全面免押的背景下是个挑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