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外卖上线闪购业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8 20: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美团外卖开始内部业务梳理。7月18日,美团点评正式上线美团闪购业务,将除餐饮之外的品类整合在闪购业务中,不过美团闪购并未推出独立App,用户可以在卖团外卖底部进入闪购频道,据美团方面透露,未来美团超市和美团闪购可能会合并。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美团闪购覆盖超市便利、生鲜果蔬、鲜花绿植等品类,美团超市与美团闪购的部分产品重叠,不过美团外卖仍然保留了美团超市的入口。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表示,消费升级使用户的需求延伸到了餐饮外的品类。为此,美团点评推出闪购平台,采用快零售的业务模式,为用户搭建一个30分钟到货的生活卖场。对于加入美团闪购平台的传统零售商,美团点评将在营销、配送、科技三个方面进行助力。

据美团点评闪购赋能部总经理肖昆介绍,在营销方面,美团闪购可帮助零售商家覆盖更多消费人群,通过数据分析,美团点评针对每个商家的用户特点、商圈特点、商品特点推荐专业的运营方案,在配送方面,目前美团闪购覆盖全国2500个市县,53万骑手可提供24小时配送服务。

此外,美团点评拥有基于LBS的生活消费全景数据,可以为商家的精细化运营提供支持,新一代零售系统可以支撑商家业务升级,实现门店服务自动化和门店管理智能化。

对美团外卖进行业务梳理,体现了美团点评对美团外卖业务的重视。根据美团点评招股书,2017年美团点评餐饮外卖的交易金额为1710亿元,2017年四季度日均餐饮外卖交易笔数为1470万,日均活跃配送骑手数53.1万。餐饮外卖收入为美团点评营收增长的主要贡献者,2017年该业务毛利由负转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