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月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 二三线城市有所上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7 15: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忆霖)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各地继续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6.3%,涨幅比上月扩大0.9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6%。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价格持平,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1.9%和0.3%。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所上涨,分别上涨1.2%、 0.7%。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由于近年来各地实施了相对严格的调控政策,一线城市相对调控政策较严,促使了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相对平稳或小幅上涨,但近几个月全国二三线地纷纷开启“”人才大战”,通过住房优惠、落户便利等政策吸引人才,导致商品房的市场需求有所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房价变动情况折射出楼市逐渐从紧的调控成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全国两会上透露的信息来看,坚决落实“房住不炒”政策定位、抑制投机仍将是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要方向,这意味着热点城市的调控力度仍将持续。

以一线城市中的北京为例,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北京自去年发布“3·17”楼市新政策以来,一年之间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合计签约23388套,成交量同比下降48.7%,刷新历史最低纪录,而二手房仅签约120821套,同比下跌52.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