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地税合并进入省级操作阶段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3 1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实习记者杨忆霖)6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全国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表示,我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按照总体比部委层面改革稍晚一些、比地方机构改革稍前一些的进度安排,分为统一思想保稳定、顶层设计定方案、动员部署鼓干劲、改好省局树样板、市县推进全覆盖、总结经验找差距、优化完善再升级七个主要阶段。目前,在基本完成前三个阶段的基础上,我国税务改革正进入“先把省局改革做稳妥再扎实推进市局、县局改革”的具体实施操作阶段。

王军介绍,我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涉及省、市、县、乡4级税务机构。为确保改革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国家税务总局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规划、联络督导、纪律检查,并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等。

今年,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提出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而紧接着3月发布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提出,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具体承担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实行以国家税务总局为主与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为提高社会保险的资金征管效率,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