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PM2.5浓度连续三个月同比上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8 09: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王寅浩)6月7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今年1-5月,北京PM2.5累计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3%。其中5月的PM2.5月均浓度“不降反升”,同比上升8%,达到54微克/立方米。据了解,这也是今年以来北京PM2.5月均浓度连续三个月同比上涨。

“今年1-5月,北京各区PM2.5浓度在52至62微克/立方米之间,其中怀柔、昌平等区较低,通州、丰台等区较高。整体来看,今年以来北京的大气治污措施仍一直保持着高压态势。”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5个月,北京一直严格查处重型柴油车,共检查重型柴油车83.23万辆次,处罚11.77万辆次,排放超标检出率达到14.2%,是去年全年处罚量的两倍。同时,针对餐饮排放污染,北京市环保、城管等多部门开展协同执法、双随机执法,1-5月,北京全市共检查餐饮企业11518家次,发现问题532个,其中查处问题较多的是大兴、房山、顺义,占总数的56.8%。

此外,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和重点,针对各区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街乡镇,北京市环保督察办将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将移交属地处理,确保“最后一公里”措施落实到位、见到成效。“进入夏季,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进入高发期,北京第一波次露天烧烤、大排档攻坚整治行动也将开始。”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强调。

对于下一步大气治污的工作安排,上述负责人表示,北京将在全面落实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拟定“2018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即开展重型柴油车、挥发性有机物、扬尘,以及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的四大专项治污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