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革开放40年 创新引领软件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1 17:5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王寅浩)6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承办的2018软件名人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会长刘淮松先生担任论坛主席,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刚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目前我国软件产业总体规模持续壮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占电子信息产业比重逐年增加,2017年接近三成,利润则占据五成。同时,企业实力不断壮大,网络化、云化、服务化转型取得积极成效,深度支撑智能制造和两化融合,软件产业集聚态势明显。软件产业正迎来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机遇,但也面临核心关键软件受制于人、产业发展失衡、软件价值不能体现、公共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对此,软件行业应完善产业政策、优化发展环境;补齐短板,建设产业生态;加快“软件定义”技术生态布局,抢抓发展先机;完善行业管理服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软件人才队伍结构;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国际化发展水平。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刚在主旨演讲中介绍,四十年的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其发展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创新史。2017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收入达到8752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1.3%,已经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软件,已成为北京城市新名片。面对技术变革、数字化转型和自主创新三大机遇,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承担面向世界前沿、引领科技与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融合经济与产业,面向城市运营和居民生活重大需求、创新管理与服务三大使命,要重点抓好新软件产业的体系建设、推动大应用形成大发展、推动大协同促进新软件、不断优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商环境四方面工作,充分发展好软件信息服务业,使之成为首都发展的新动能、城市治理的新手段、公共服务的新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论坛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处副处长尤靖发布了《2018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报告》,详述2017年度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全景、人才、资本及产业协同等各面发展状况,成为业界观察、研究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权威窗口。与此同时,北京软协副会长施水才在论坛上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 创新引领软件人》报告,该报告历时6个月的征集筛选与撰写制作得以完成,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软件领域杰出人物的风采故事,以模范为样板,总结产业发展,引领产业创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