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维股份转让贵州醇酒业55%股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8 17: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6月27日晚间,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股份”)发布公告显示,维维股份拟将所持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醇酒业”)55%股权,作价2.75亿元,转让给控股股东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集团”),交易完成后,维维股份将取得转让收益4900万元。

目前,贵州醇酒业股东结构显示,维维股份持股55%,北京红石泰富投资 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6%,贵州兴义阳光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9%。

维维股份方面表示,本次股权交易中,其他股东已放弃优先受让权。此项关联交易是根据维维集团和公司发展的总体战略规划做出的,所得款项主要用于补充维维股份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交易完成后维维股份将取得转让收益4900万元,对当年利润有一定影响。

据了解,维维股份从2006年起进入白酒行业。2006年11月,维维股份以800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江苏双沟酒业38.27%的股权;2008年3月,维维又再次增资双沟酒业,持有股份增加至40.59%。不过在2009年,双沟酒业被宿迁市国锋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收回。在2009年和2012年,维维股份分别花费3.48亿元和3.57亿元收购了湖北枝江酒业有限公司和贵州醇酒业。不过,两家酒企发展并不顺利。

数据显示,2017年,贵州醇酒业经审计的营业收入6363万元,净利润亏损5151万元。(未经审计)2018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1769万元,净利润继续亏损683万元。(未经审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