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今年1-4月规模互联网企业收入同比增长24.9%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6 09:30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 实习记者 王寅浩)6月5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发布了今年我国1-4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收入情况。数据显示,前4月,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业务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营业利润同步增长,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2649亿元,同比增长24.9%,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5.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商务仍然是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具体来说,1-4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2347亿元,同比增长23.8%,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88.6%。其中,网络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业务收入587亿元,同比增长27.9%;电子商务平台收入923亿元,同比增长40.4%,收入占互联网信息服务近四成。实际上,近年来,电商已成为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收入增长的重要来源,今年以来,上述企业的收入中,电商平台企业的收入增速均保持在35%以上。

不可否认,目前我国电子商务服务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据国家统计局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调查显示,去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商品、服务类电商交易额21.83万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比2016年提高10.2个百分点。此外,去年我国商品、服务类电商对个人的交易额同比增长33.1%,对单位的交易额同比增长18.6%。业内人士分析,对个人交易额的快速增长说明网络购物在我国已经得到普及,对单位交易额的快速增长意味着企业利用互联网开展经营的水平也在不断上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未来,我国将更加注重电子商务市场体系的规范和完善,不断开拓建立与新业态发展相适应的方式,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强电子商务统计检测,感知、风险预警和风险保障,推动政府与互联网平台企业以及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协同治理,提升电子商务新业态的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