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T服务 中菲合作新支点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5 16: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孙颖妮)5月28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如期举办,来自全球不同的国家参加了本次交易会。京交会期间,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作为参会国之一的菲律宾大使馆贸易投资中心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先生。佩尼亚兰达表示,京交会为菲律宾提供了一个非常珍贵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到了菲方在服务贸易方面的情况,同时菲律宾也借此平台寻求到与中国在诸多服务领域的深入合作。在本次京交会中,菲律宾重点推广本国的IT服务业,并希望加强两国对IT以及IT相关服务的合作。

佩尼亚兰达表示,京交会期间,菲律宾IT服务业寻求与拥有国际化举措的中国公司合作,希望与可以分享技术的中国潜在投资者建立合作关系,并在菲律宾建立服务平台,为两国以及全球客户提供IT服务。

佩尼亚兰达介绍,IT服务业是菲律宾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目前已为菲律宾创造了约230亿美元的收入和120万个就业机会,对本国服务业以及工业生产等领域起着重要的作用。菲律宾的IT服务业能够为世界各国提供呼叫中心、动画服务、游戏开发、软件开发、共享服务等诸多相关服务。

据悉,菲律宾的整个IT外包业2015年收益达到了220亿美元,占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7%.其中,IT服务中的软件行业服务是菲律宾外包服务整体产值的重要贡献者,目前年产值约30亿美元,软件工程师总人数约12.3万。据悉,菲律宾驻华使馆贸易与投资中心和菲律宾软件协会将在本次京交会上共同主办菲律宾合作伙伴研讨会活动。佩尼亚兰达告诉记者,菲律宾软件产业协会主席乔纳森也将参加此次京交会并出席上述活动。

对于菲律宾IT服务业的竞争优势,佩尼亚兰达表示,IT服务在菲律宾本国属于优先领域,可以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支持,包括税收减负,外国雇员优惠政策等。此外,菲律宾还为服务贸易提供了包括所得税假期,税收和免税进口资本设备、零配件和物资,免征增值税以及提供就业签证等诸多优惠政策。此外,菲律宾还拥有大量擅长使用英语且技能娴熟的工人,在人力资源方面占有较大优势。

佩尼亚兰达还强调,事实上服务业本身就是菲律宾的优势产业,菲律宾的服务业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因为有专业人员、强大的基础设施和良好的商业环境,菲律宾在支持世界各国公司的全球运营方面有着出色的成绩。同时,客户服务意识强也使菲律宾成为全球客户服务体验的理想场所。

“中国现在实际上已经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且逐渐成为菲律宾的主要投资来源”。佩尼亚兰达告诉记者,此前中菲两国在货物贸易方面的合作一直在蓬勃发展,服务贸易则是一个新的合作领域。近年来,服务贸易已成为双边贸易的一个重要增长领域,包括旅游、金融以及IT服务等服务领域。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介绍,菲律宾的旅游资源丰富,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菲律宾旅游。据悉,去年中国游客赴菲律宾旅游的人数接近100万人次,这一数字预计今年将增加到150万。此外,金融服务业也随着两国投资贸易的增加而不断增长,目前中国银行已在菲律宾建立多家分支机构,银行的存在也将促进两国更多业务的合作。白明还表示,菲律宾也是著名华侨聚集地之一,这也有助于中菲两国经贸往来。

据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曾在记者会上表示,去年以来,中菲贸易逆势上扬,中国首次成为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菲对华出口也大幅增长。这些合作的具体成果证明了坚持睦邻友好合作是符合双方利益的唯一正确选择。

“随着双边关系的改善,以及中国作为日益重要的市场和全球参与者,两国将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展合作。”佩尼亚兰达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