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 同比增速减半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5 11: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杨忆霖)6月4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7年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我国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突破9000亿元,收入突破6000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同比增长28%;快递业务收入完成4957.1亿元,同比增长24.7%。北京商报记者粗略估算发现,相比2016年快递量与快递收入同比增长51.4%、43.5%,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与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速均下降近一半。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虽去年我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同比增速明显下降,但并不影响快递业务量与业务收入整体上升趋势。在快递业务中,同城快递业务稳定增长,收入占比提升;异地快递业务持续增长,快递业务量占比74.8%,实现占比最高;而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增速加快,但快递业务量占比仅为2.1%。具体来看,全年异地快递业务量完成299.6亿件,同比增长28.9%;实现业务收入2512.8亿元,同比增长19.7%。全年同城快递业务量完成92.7亿件,同比增长25%;实现业务收入732.3亿元,同比增长30%。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快递服务企业分布来看,去年我国民营快递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民营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369.5亿件,实现业务收入4243.9亿元。民营快递企业业务量市场份额为92.2%,业务收入市场份额为85.6%。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北京快递业务量全国排名前五,这五个省份快递业务量合计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比重达到67.5%,而五个省份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也达到68.5%,对我国快递业发展形成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