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年大健康涉足睡眠监测可穿戴设备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5 11: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6月4日,美年大健康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就名为“cninfo456482”用户的提问表示,公司对睡眠监测相关的细分领域十分重视,希望未来能够通过引进睡眠监测服务项目了解客户睡眠情况,从改善客户睡眠质量等角度更好的提供服务。

上述用户的疑问源自一则传闻,美年大健康近期与澳大利亚医疗器械公司Compumedics Limited(以下简称“康迪公司”)签订合资协议,将康迪公司的睡眠监测移动可穿戴系统—Somfit产品和技术平台在中国商业化,以在华设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制造并销售此产品。

资料显示,Somfit是康迪公司研发的移动可穿戴设备,用以监测家庭睡眠质量;Somfit平台则是覆盖多种睡眠和睡眠相关障碍的监测系统,包括睡眠障碍性呼吸、睡眠治疗设备、心脏病学等睡眠相关的健康管理学科。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法律系医药卫生法学副教授邓勇看来,可穿戴设备市场炒的很热,投资者热情高涨,产品琳琅满目。但是,真正能够提高用户黏性,让用户离不开的产品少见。“目前市场上的可穿戴设备大部分同质化,功能集中在步数、心率、血糖以及睡眠等方面,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可能会对此类产品有一定的依赖性,提供的数据也有一定的可参考性。”

不过,可穿戴设备各有各的测试标准。在邓勇看来,这是解决用户黏性需面对的首要问题。“目前是企业自己设定标准,行业缺乏统一标准或者国标。用不同的设备在同一功能下测试同一个人,统计的数据并不完全一致。消费者不清楚哪一家数据是准确的,忠实度就无法得到提升。”

天使投资人蔡文胜此前表示,市场上的可穿戴设备,普遍以健康为噱头,更多的是运动记录,这些产品所宣扬的健康睡眠、测心率等功能,在实际应用中存在测量不准确等问题,不乏大厂产品,可穿戴设备在人们看来更多是一个玩具而已。

针对Somfit产品后续在华商业化的具体战略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美年大健康董秘办,但截至发稿并未接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