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证实奥迪入股上汽大众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1 17:5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6月26日,记者从上汽集团股东大会上获悉,本月,德国大众集团已经将持有的上汽大众股份中的1%转股给奥迪公司,这为上汽奥迪计划中的首款产品的开发和生产筹备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从我国法规和产业政策的角度来说,上汽大众已经具备生产和销售奥迪产品的资质。目前,上汽奥迪项目正在按照各方既定的时间计划稳步推进。

早在2016年11月,上汽集团、上汽大众、奥迪以及大众中国四方代表曾在德国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对外公布奥迪将与上汽大众组建合50:50合资销售公司。同时,双方合资第一款产品计划于2017年4月正式发布。然而,消息公布不久,来自一汽奥迪经销商的代表在佛山与德国奥迪代表进行谈判。对于奥迪与上汽合资事宜,经销商代表表示将停止从厂家提车。2016年11月30日,德国奥迪暂停与上汽集团合资谈判。此后,上汽奥迪项目因各种原因时断时续,一直没有明确进展。

对此,一位上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奥迪入股上汽大众项目,为上汽奥迪的生产扫清了障碍,但具体产品规划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德国大众集团将持有的上汽大众1%股份转给奥迪公司,仅仅是象征的意义,但表明上汽大众已经可以生产挂有上汽奥迪商标的产品。双方后续将会进入具体实施工作,也许未来不久就会看见上汽奥迪的新车产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