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润医药拟入主江中药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4 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姚倩)6月2日,江中药业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华润医药拟以所需最高资金总额42.78亿元持有江中药业56.97%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悉,华润医药计划通过增资江中药业和购买江中集团(江中药业股东)所持部分股权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此次交易。对于控股股东的变化,江中药业表示,截至目前,华润医药未来一年内没有改变江中药业主营业务的计划,也没有对江中药业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此外,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华润医药没有改变江中药业现任董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现有员工聘用计划、分红政策、业务以及组织结构的重大计划。

江中药业主要从事非处方药、保健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资料显示,江中药业在中成药健胃消食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约70%,位居行业首位;在中成药咽喉含片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约25%,位居行业第二。

不过,江中药业近年业绩处于不稳定状态。财报数据显示,2015-2017年,江中药业分别实现营收25.97亿元、15.62亿元、17.4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35%、-39.87%、11.83%。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江中药业近些年业绩波动较大,将控股权卖给华润医药是想寻求新的出路。

在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Health创始人赵衡看来,华润医药控股江中药业后,可以让江中药业在非处方药、保健品领域的优势与华润医药固有业务形成互补。“华润医药虽然是医药分销行业龙头,但主要是药品领域。它在保健品有效商超渠道方面存在短板,此次入主江中药业也是希望能够弥补这方面零售渠道的不足。”

据了解,华润医药是集生产、分销、零售于一体的综合化医药企业。其中,医药分销是华润医药的主要收入来源。截至2017年,医药分销业务营收占比为83.8%,华润医药向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的直销占医药分销终端外部销售份额的66%左右。江中药业的产品销售渠道则主要是药店、超市及卖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