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市副中心线运行提速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6 09:31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实习记者常蕾)据北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自7月1日起,城市副中心线北京西站至通州站部分车次运行时间从48分钟提升至39分钟,北京站至通州站运行时间由28分钟提升至23分钟。

北京城市副中心线全长29.6公里,设北京西、北京、北京东、通州4座车站。每日开行北京西(北京)站至通州站市郊列车4对,其中早间开行北京西(北京)站至通州站3列、通州站至北京西站1列;晚间开行通州站至北京西(北京)站3列、北京西站至通州站1列。

据介绍,为了满足中心城区至城市副中心早晚高峰通勤需求,相关部门通过调整北京西站与北京站地下直径线的运行时分,压缩北京站、北京东站停车时间等方法,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城区至城市副中心快捷通行能力。为方便市郊旅客快速乘降,城市副中心线在北京西站和北京站还设置了乘客专用通道,实现快进快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城市副中心线“京通号”采用CRH6A型城际动车组,运量大、速度快、快速乘降、运行平稳、节能环保。为尊重市民出行习惯、注重市民出行体验,城市副中心线设置了实名制市郊铁路一卡通卡、中铁银通卡、铁路磁质客票三种票卡供市民选择,使用实名制一卡通乘车的乘客可享受累计优惠政策。

2017年8月,北京市发改委第一次发布了关于城市副中心市郊铁路的官方文件。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衙门口-通州)成为了国家确定的首批市郊铁路试点项目,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的轨道交通通勤线路被确定建立。时至今日,北京西站、北京站周边地面公交及轨道交通网络已较为完善,以此满足市郊铁路乘客换乘需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