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汽车计划2020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6 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6月25日,小鹏汽车对外宣布已与德赛西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并计划在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官方信息显示,小鹏汽车此次预定的自动驾驶控制系统采用了2018年最新发布的AI超级计算芯片,可融合处理来自车辆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和超声波等传感器的感知数据,并符合ISO 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规定等汽车标准。

另外,根据规划,小鹏汽车与德赛西威合作的L3自动驾驶系统将提供低速代客泊车、中速塞车辅助巡航、以及高速代驾三个针对国内驾驶环境特点的智能化功能。

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智能汽车电子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今年3月参股成立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与国内国际众多领军汽车制造商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资料显示,小鹏汽车于今年初宣布启动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的联合领投支持。B轮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从资本市场获得的资金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另外,今年3月16日,小鹏汽车拿到了由广州市车管部门发出的汽车牌照,成为了新兴造车汽车企业中,第一个正式拿到汽车“身份证”的公司。

在资金、资格到位的同时,小鹏汽车在今年4月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开幕首日,开放了首款上市量产车型G3预订。据了解,G3是一款SUV,定义在L2.5自动驾驶级别,搭载无需人工介入的“自由泊车”功能,可实现钥匙及语音操控的全场景车位识别和常用车位记忆,整车前后或左右各留有不小于40厘米空间即可自由泊入。小鹏汽车计划第一批G3的交付时间为2018年底。

事实上,公众对新造车企业是否能将ppt上的车实现量产仍存有疑虑。据了解,目前位于肇庆的小鹏汽车工厂仍处于建设阶段。此前小鹏汽车预计今年交付用户的首批近6000辆车,将由海马汽车郑州工厂代工生产,后续的品质、服务等问题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小鹏汽车与德赛西威的联手,将加快推进小鹏汽车智能化造车的进程,在拥有技术后盾的同时,小鹏汽车同其他造车新势力一样,面临的是如何将汽车量产化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