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明年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汽柴油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4 13: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6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明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这是我国汽柴油从今年1月1日起全面实现“国五”标准后,再次全面提高能源品质供应。据了解,多地已经在加快油品升级步伐,逐步实现“国六”汽柴油的供应。

目前,国内汽车保有量持续走高,汽车尾气已经成为污染空气的主要元凶之一。在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同时,控制尾气有害物质排放也刻不容缓。

资料显示,汽车排放的尾气是PM2.5的主要污染源之一,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机动车尾气对大气污染的影响日益增加。一些城市空气中PM2.5的20%左右来自机动车尾气。以北京市为例,机动车排放了全市58%的氮氧化物、40%的挥发性有机物和22%的细颗粒物。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大地曾表示,油品质量是影响汽车尾气排放的重要因素。加快推进油品质量升级步伐可以减少尾气排放,有助于防治雾霾天气,改善空气质量。

数据显示,“国六”油品相较于“国五”油品更加清洁环保。相比较“国五”标准汽、柴油,“国六”油品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2%。

据了解,2016年12月底,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共同发布车用汽柴油国Ⅵ标准,要求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实施“国六”车用汽油A阶段、“国六”车用柴油标准;2023年起全国实施“国六”车用汽油B阶段标准。从2017年10月份开始,北京、河北、天津等“2+26”城市已陆续提前升级使用“国六”油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