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首列商用中速磁浮列车下线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4 14: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6月13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列商用中速磁浮列车在湖南省株洲市成功下线。该列车是目前世界上时速最快的短定子磁浮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60公里。

此列中速磁悬浮列车采用短定子感应直线电机牵引、常导磁吸式悬浮;3节编组,牵引功率提升30%,悬浮电源容量提升30%,载客量提升至500人;车辆采用新结构及新型材料,保证车辆轻量化设计,适用于中心城市到卫星城之间的交通运输。

据了解,2016年5月6日,中国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低速磁浮铁路在长沙磁浮快线列车上线运营,最高时速100公里,迄今已安全运营超过170万公里,载客近600万。

从定义上看,时速小于120公里为低速磁悬浮列车;时速在120-200公里的为中速磁悬浮列车;时速大于200公里被称为高速磁悬浮列车时速。高速磁浮适用于长干线,中低速磁浮则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应用场景是站间距较大、可建设高架的市郊或城际地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