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亿美元!微医完成Pre IPO融资,将于年底赴港上市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13 17:08

 

5亿美元!微医完成Pre IPO融资,将于年底赴港上市

(图片来源:360图片)

5月9日上午消息,医疗健康科技平台微医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微医”)今日宣布完成5亿美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领投,包括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新老股东参与了本轮投资。本轮融资是微医上市前融资,融资完成后微医的估值为55亿美元。此前,媒体报道称,微医在完成Pre-IPO融资结束后,将于今年年底在香港上市。

本轮融资后微医将全力推进旗下微医新型HMO和智能医疗云平台“微医云”建设。微医新型HMO整合了微医8年来在医疗、医药、保险领域积累的资源和优势,形成了“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全人、全程、全家的管理式医疗健康服务。微医云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政府、医疗机构和医健企业提供智能医疗云和医学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升传统医疗服务体系效能。

微医成立于2010年,它主要提供诊断和在线预约服务。在中国,在线预约是一个问题,患者通常从清晨开始就到医院排队预约。用户可以通过微医这个平台咨询医生。

微医主要经营微医疗、微医药、微医保、微医云四大业务领域。该公司表示,它的平台上有2700多家医院、22万名医生、1.5万家药店和2700万月度活跃用户。

咨询公司麦肯锡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的医疗支出将达到1万亿美元(约合6万亿元),高于2011年的3570亿美元(约合2万亿元)。私营医疗服务提供商和保险公司希望在中国市场占据更大份额。

此轮融资后,微医计划与战略投资者开展战略合作,强化平台服务能力。在本次投资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友邦保险将成为微医重要的人寿及医疗保险合作伙伴,双方致力提供创新和优质的产品服务,以改善中国以至亚太地区人民的健康水平。

未来,微医将强化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医、药、险”产业升级,以科技手段推动现有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效能提升和管理式医疗健康服务的普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