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顺风车悄然恢复业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1 13: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 实习记者 濮振宇)5月19日,停业整改一周的滴滴顺风车业务悄然恢复。北京商报记者体验滴滴出行App发现,不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必须完成包括上传身份证、人脸识别等6项措施后才可使用顺风车业务。

这6项措施包括注册身份验真、接单身份验真、隐私保护设置、夜间出行保护、安全保障学习、顺风车出行保障。在上述步骤中,用户需要完成包括上传身份证、人脸识别、更换对外显示的虚拟头像、学习安全知识并正确回答5道测试题等任务。同时,“行程分享”和“紧急求助”按钮也被放置在主页面。如果点击“紧急求助”按钮,系统会向用户设置的所有紧急联系人发送短信并开始录音,录音信息会实时传送到平台。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也发现,真正需要用户花费一定精力来完成的步骤只有注册身份验真、隐私保护设置和安全百科学习,其余3项只需要点击“我已了解”,即可通过该项。

此外,滴滴顺风车也落实了之前提出的整改措施,暂停接受每日22时至次日6时的出发订单,司乘端的评价页面也已经下线,双方只能选择平台提供的风景、静物照片作为对外公开的头像。

日前,滴滴顺风车乘客遇害事件引发广泛关注。随后,滴滴宣布自5月12日0时起,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同时其他平台业务对所有平台司机进行全面审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